我是一个老好人

王小峰最近推荐一个对联软件(http://duilian.msra.cn/app/couplet.aspx),满腹狐疑,不屑,可总要去看看,一看,一试,发现挺好玩儿的。

它的确无聊,可无聊得还很有些许技术含量。意外。

一边意外着,脑子里一边捎带拿个现成的俗话,改出一个顺口溜:软件不可怕,就怕软件有文化。

我随便写了一个句子:

我是一个老好人。

没想,那软件马上唱和出一句下联:

谁为百年活雷锋?

神了。

今天下午,一位朋友赠送一新词,叫“凭票过年”,这个冒着热乎气儿的新词是说春运,也是说一票难求,是惦念那些没买到票的,也是惦念那些堵在雪里风里没吃没喝的……平和其外,心酸裹在核儿的最里面。

我就用它当上联儿,电脑机选,对出下面这个对子:

上联:凭票过年

下联:寄言贺岁

横批:山长水阔

有点儿意思。

软件不可怕,就怕软件有文化……软件已然恶补国学?

果真,文人的饭碗更难混了。

7条评论

  1. 我玩到最经典的一对是

    马克思是犹太人
    毛泽东为法西斯

  2. 望收录

    郭德纲试图让相声不再“教育人”从而使相声获得了新生,周星驰搞了这么多年无厘头之后开始试图让电影去“教育人”。天杀的!他之前从来没这么干过(尤其是在英殖民地的时候!),为什么?发生了什么事情?

    http://www.douban.com/review/1296509/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