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梦

英伦杂记(05)

我先去了剑桥,后去了牛津。住在牛津的那个晚上,我做了个梦。

梦里,我对佐思佑想说:将来,你俩一个上剑桥,一个上牛津,我美死了。怎么美呢?在牛津与剑桥之间的某地,我跟你娘租下个民工房,天天给你俩做红烧肉吃。

佐思闻听有红烧肉吃,先咧开嘴笑,一口从来不用高露洁的牙白晃晃。然后慢声说:这个想法的确不错,不过……佑想没笑,抢话说:不过,估计结果是,我和我哥,一个农大,一个林大……也不错。

这段梦里对话让我第二天一大早离开牛津前,心情很不爽。

晚上,在车上接到老婆电话,他们正在家吃北京晚饭。我慌慌张张、忐忑不安把那美梦的前半部分复述给老婆听……

只听见蛤蟆坑似的我家现场清晰传出“一个农大、一个林大”的响亮回答,外加一长串开心大笑……竟与梦中对话如出一辙,一字不差。

这时,我才真真正正、真真正正地确定——从触觉、味觉、感觉、直觉上确定,昨夜牛津之梦的确是个梦,一个货真价实的美梦。

因虚无而美好。因失真而美好。因奢侈而美好。

jian11.jpg

jian21.jpg

jian31.jpg

jian41.jpg

jian51.jpg

niu11.jpg

niu21.jpg

niu31.jpg

(上图1~5为剑桥大学,6~8为牛津大学)

9条评论

  1. 一个上剑桥,一个上牛津;一个农大,一个林大……也不错。

    哈哈,笑死我了,真好玩

  2. 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不慌张,中国人最好的大学应该在中国。
    附:佐思佑想可做访问学者呀!

  3. 同一个父母,同一个梦想。

  4. 梦想不防美好点
    孩子的人生还是他们自己去走 梦想也是他们的

  5. 让醉钢琴给辅导一下。哈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