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晚上八点前后,左右二先生说吃撑了,要出去遛弯。这种事情我们向来鼓掌。大约半个小时,二人一起回家。家北窗留有小缝,他们通常一路走一路交谈,所以,每次回家,只要我们在家,都是人未见,声先闻。他们回来了。
* 这一次的回来有点异样。后来知道。是因为右先生谎称比谁走得慢,左先生信以为真,故意走在后面。越到楼梯口右先生走得越来越快,有点露出马脚。及至进来家门,全部露馅——右先生棉外套不脱,一个箭步跨上马桶……紧随其后的左先生进门后恍然大悟:两人都要大解,右先生略施小计,先占上了。
* 这是常见事情。但这一回左先生的反映相当强烈,堵在卫生间门口,大声嚷嚷——你快点——你——快——点——你,给,我,快,点——拉!
* 右先生同样不示弱——不,可,能——不——可——能!
* 遇见这样的情况,我们也没办法。这种事情……
* 我们只能劝,和稀泥。我说,大豆,你就用便盆方便以下。
* 大豆脾气粗暴——不——行!
* 我又对右先生说,你就快点!
* 二豆说:那我没办法!我想快!我的屁股快不了!
* 我说:大豆,那你就忍一下啊!
*大豆说:我也没办法!我想忍,我的屁股忍不了!
*就这样,僵持着。
*在此期间,时间前后三五分钟,坐在马桶上的右先生不断将卫生间的门关上, 把守在卫生间门外的左先生不断地将卫生间的门打开——关上,打开,关上,打开……
* 门的日子也不好过。
楼主写的是真生动
我感觉动词用的好
口头语比较长用
这种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