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征梦(10)

一切妄想都是合理的,比如此次去意大利,我的所谓“西征梦”,其实全是因为我的手机里装了郭德刚的相声《西征梦》(MP3)。于是,在此次行程里,“西征”成为关键词。在巴黎,在罗马,在威尼斯,在萨尔兹堡,在因斯布鲁克,在比萨,在梵蒂冈,郭的大话伴随我的妄想一起,忽然变得有理有据,证据确凿起来……不过,我还是有点儿二乎,这一切估计终于还是妄想。正像郭在他的梦里所说:我自行车的脚蹬子怎么说坏就坏了呢?“脚蹬子”对我来说,原比比萨斜塔真实,没有它,我才真的无法继续赶路。(西征结束,不日一切照旧)

2条评论

  1. 拿点照片出来晒晒,不然更像梦了。

  2. (西征结束,不日一切照旧)?

    其他都颇赞同,独这句不行,我怎么觉得自己落下了“暴走后遗症”呢?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