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加装机动装置

交通管理语境中一般将交通工具分为机动车,非机动车两种。但其实的情况比较复杂。将烧汽油的马达装到一个自行车上,就有了一个介乎于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之间的交通工具,大家管它叫“非机动车加装机动装置”。这个名字让我先想到我们用电脑写字的人。用纸笔写字,是“非机动”,加上个电脑,可以随便复写和改错,还能打成宋体黑体,不是正好“非机动车加装机动装置”?

不过,所有语词概念是不能概括全部情形的。比如,现在市面上卖出一种命名为“助力车”的车,不知道应该算什么。

人的类型也是这样。我收藏过一个自创词组,叫“情绪型势利眼”,真形象。再一个叫“弱智类单纯”,也很有趣。这种概括方法十分抽象,但一说到它,我就会想到我自己,我的好朋友。

有个朋友当听我说“情绪型势利眼”时大叫:“你是说你自己吗?”
另一个朋友听我说“弱智类单纯”时,也说了相似的话:“形容你吗?还真贴谱。”

我ft。我崩溃。我凝固。

3条评论

  1. 大家都知道“内燃机”,一部分人知道“外燃机”,但却很少人知道外燃机是指蒸汽机了,因为蒸汽机几乎已经在世界上绝迹了。

  2. 我记得好象是”情趣型势利眼“:)
    与朋友曾经有个简单分人法:可聊,可喝。
    为了不过早凝固,得经常到老黄这等地方来找找润滑剂。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