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本书

看薛老师的这篇文章,几乎落泪。http://forum.cc.org.cn/luntan/china/showcontent.php3?db=1&id=269264&id1=71270&mode=1。
有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自己的晚年。读过太多快乐小丑内心布满伤痛的故事,觉得人生一书,“后记”总有些凄凉。但这个故事普通得让人忘记那些文人式的无病呻吟。那些不相干人的掌声让这个小百姓人生小书的“后记”有了神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