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杂记(01)
首都机场新航站楼从天上看,像个大拉链。走进去后,感觉不到,整个空间的视觉印象怎么也得是100多个篮球场吧。穿行其间,别说我,就算姚明,也不过是一颗乒乓球。
安检前,我在屁兜和袖兜里各装上一枚打火机。屁兜里的火种是逃不过去的,我只望团成一个黑包袱后的那坨外套能帮袖兜里的那点星火瞒天过海。没想,识别系统火眼金睛,将一明一暗先后拿下。这样,我兜里的那包白沙便成了一座孤儿院,十来根遗孤抱成一团,欲哭无泪。
9点不到,一切办理完毕。广播说,飞往伦敦的班机晚点50分钟,看完<小姨多鹤>超长的第9章,烟瘾轰轰烈烈,如期而至。同时,偏就接连看见两处”吸烟室”标识,兴奋无比。我一下子变成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我想,有烟民的地方,必有火种。
我开始依照”吸烟区”标识不动声色,逐一寻找。我先去离登机口较远的二层。上电梯前,我问守在滚梯前的俩姑娘:二层应该有个吸烟区吧?甲姑娘说:有。乙姑娘说:关了。
我不死心,虽是一粒泄气的乒乓球,可执着地在那100多个篮球场里滚来滚去,总共找到4个吸烟区。最外交辞令的一间,外面写着一句话:正在施工。对给您造成的不便深表遗憾。这句道歉完美无缺,它跟人生的徒劳如出一辙…在一个无聊的时空里做一件徒劳的事,人生万事,大概如此。
到达伦敦,已是当地时间晚6点半。看着机场附近夕阳中的街景熟悉,安静,全无半点陌生。忽明白,早在20多天前,我的10个指纹已先我飞抵此地…怪不得。英方专家对我指纹中的多个斗很惊讶,他们说,我至少在将来,会是一个非常有钱的人。我很欣慰。



我有十个斗!你才几个?
带火柴哈~~
有十个斗的人会成为粮食盛器出售者……
我一个斗都没……哭~~
唉,黄老师啊
能否稍稍与我联系?
这时候您该配点儿摇滚,就更酷啦!呵呵。
有007的范儿。
黄老师真幽默。
黄老师到伦敦啦?伦敦有什么活动呢?
十个斗很有钱,十个簸箕呢?
我就十个斗
盼望回国的一刻,看到崭新的机场。
真羡慕你们
嗯,我也有10个斗。不过很潦倒……